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福建教师资格 - 正文

2014福建南平市政和县教师资格认定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4-4-23 14:38:18

  各乡(镇)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各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闽教办人[2014]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将我县2014年初级中学、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范围、对象、权限

  具备《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条件,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政和辖区内的公民。

  《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由政和县教育局认定,有关事项请咨询政和县教育局人事股,联系人:余恩华,电话:3338277、18065760363。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由南平市教育局认定,具体要求详见《关于2014年全市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南教人[2014]20号文),政和县教育局负责材料送审、发证工作,有关事项可咨询南平市教育局人事科,电话:8814060。

  二、申请认定下列种类教师资格应具备的学历

  1、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取得省教育厅核发的转岗培训或岗前培训结业证书的在职教师,可按规定程序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只能申报与上述学历要求相应的教师资格种类。申报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与所学专业相一致。

  三、网上报名及注意事项

  (一)我县教师资格认定实行网上申请,网站为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http://www.jszg.edu.cn。报名时间为2014 年4月25日—5月10日,逾期不予补报。

  (二)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进入“网上申报”系统,认真阅读“网上申报详细流程”和“网报常见问题解答”。点击“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注册个人信息并填写申请教师资格种类及申报学科,认定省份选择为“福建省”,认定机构选择“政和县教育局”,现场确认点选择为“政和县教育局”。

  (三)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其中“所学专业”选项类别一指硕士生学历,类别二指本科学历,类别三指专科学历。在网上申报时还须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电子照片,照片宽114像素,高156像素,大小不超过20KB,jpg格式,电子照片须与《教师资格体检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教师资格证书》上粘贴的照片为同一底板。

  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详细页面,申请人应牢记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密码,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和现场确认时的必要查询条件。申请人务必牢记登录密码,忘记登录密码不能登录的责任自负,如确实需要重新设置登录密码的,须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到县教育局办理。

  申请人自行填写并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3复印纸双面打印后在指定处签名,并粘贴好相片)”、“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并到相应机构签署意见、盖章。

  报名结束后,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避免信息被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报名资格现场确认

  1、时间:2014年5月12日至15日正常上班时间。

  2、地点:政和县教育局人事股。

  3、现场确认提交材料(请按以下顺序叠放):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平台上打印,并贴好照片,原则上采用A3纸正反打印);

  (2 )《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平台下载打印),公办在职教师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在校生由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其他人员提供由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综治部门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3)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4)符合相应条件的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社会申请人员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并下载的学历证明,2001年前毕业无法查询学历证明的申请人须提供《学习成绩表》原件和复印件。

  (5)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其中语文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6)教育学和心理学成绩原件和复印件。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需提供由人事档案管理单位加盖公章的《学习成绩表》复印件。非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的申请人,须提交由福建省自考办颁发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考试合格证明或2002年8月前取得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两学”培训合格成绩证明。

  申请人提供的教育学和心理学成绩证明须与所认定的教师资格证种类相对应。

  (7)近期一寸免冠半身正面照片2张(背面请注明姓名、单位)。

  (8)公办在职教师申请免于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须提供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任教学时证明。

  申请人网上申报后,必须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持以上材料到县教育局人事股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材料提交确认后,原件(不含证明)退还申请人。

  五、体检

  体检前一日晚餐最好不要饮酒,吃清淡饮食,晚餐后不要吃夜宵,保持12小时空腹后抽血,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

  六、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

  幼儿园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项目为片断教学和自选才艺(弹、唱、跳等)展示;申请小学和初中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项目为片断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片断教学所使用的教材均为城区初中、小学、公办幼儿园现行使用的教材。

  体检以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政和教育之窗人事与职称”栏目。

  附件:政和县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

  政和县教育局

  2014年4月20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